聚烯烃类塑料注塑成型故障得成因及对策

  • 发布:2018/9/28 10:01:28
  • 来源:微注塑

欠注

(1)熔料温度太低。应适当提高料筒及喷嘴温度。

(2)成型周期太短。应适当延长。

(3)注射压力偏低。应适当提高。

(4)注射速度太慢。应适当加快。

(5)保压时间偏短。应适当延长。

(6)供料不足。应增加供料量。

(7)螺杆背压偏低。应适当提高。

(8)浇注系统结构尺寸偏小。应适当放大浇口和流道截面。

(9)模具排气不良。应增加模具排气。

(10)模具强度不足。应尽量提高模具刚性。

溢料飞边

(1)熔料温度太高。应适当降低料筒及喷嘴温度。

(2)注射压力太高。应适当降低。

(3)注射速度太快。应适当减慢。

(4)保压时间偏长。应适当缩短。

(5)供料过多。应适当减少供料量。

(6)锁模力不足。应增加锁模力。

(7)模具强度不足。应尽量提高模具刚性。

(8)镶件设置不合理。应适当调整。

(9)浇口截面较大。应适当减小。

(10)模具安装不良,基准未对中。应重新装配模具。

气泡

(1)熔料温度偏高。应适当降低料筒及喷嘴温度。

(2)成型周期太长。应适当缩短。

(3)注射压力偏低。应适当提高。

(4)注射速度太快。应适当减慢。

(5)保压时间太短。应适当延长。

(6)模具温度不均匀。应合理设置模具冷却系统和流量。

(7)模具排气不良。应增加模具排气。

(8)制品结构设计不合理,壁太厚。应在可能的情况下调整。

(9)浇口截面太小。应适当放大。

收缩与凹陷

(1)熔料温度偏高。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

(2)注射压力太低。应适当提高。

(3)模具温度太高。应适当降低。

(4)制品壁太厚。应在可能的情况下调整。

(5)浇口截面尺寸太小。应适当放大。

(6)成型周期太短。应适当延长。

(7)保压时间太短。应适当延长。

缩痕

(1)注射压力太低。应适当提高。

(2)保压时间太短。应适当延长。

(3)冷却时间太短。应提高冷却效率或延长冷却时间。

(4)供料不足。应增加供料量。

(5)模具温度不均匀。应合理设置模具冷却系统和流量。

(6)制品壁太厚。应在可能的情况下调整。

(7)浇注系统结构尺寸偏小。应适当放大浇口和流道截面。

熔接痕及料流痕

(1)熔料温度太低。应适当提高料筒及喷嘴温度。

(2)注射压力太低。应适当提高。

(3)注射速度太慢。应适当加快。

(4)模具温度太低。应适当提高。

(5)制品结构设计不合理或壁太薄。应在可能的情况下调整。

(6)浇注系统结构尺寸偏小。应适当放大浇口和流道截面。

(7)模具内的冷料穴太小。应适当放大。

(8)原料内混入异物杂质。应进行清除。

(9)脱模剂用量偏多。应尽量减少其用量。

(10)原料着色不均匀。应使原料着色均匀。

烧焦及黑纹

(1)熔料温度太高,产生过热分解。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

(2)成型周期太长。应适当缩短。

(3)注射速度太快。应适当减慢。

(4)螺杆背压太高。应适当降低。

(5)浇口截面尺寸太小。应适当放大。

(6)模具排气不良。应增加模具排气。

(7)原料干燥不良。应提高干燥温度及延长干燥时间。

(8)脱模剂用量太多。应尽量减少其用量。

银丝纹

(1)熔料温度太高。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

(2)模具温度偏低。应适当提高。

(3)原料内混入异物杂质。应进行清除。

(4)原料干燥不良。应提高干燥温度及延长干燥时间。

表面划痕

(1)注射压力太高。应适当降低。

(2)保压时间偏长。应适当缩短。

(3)模具温度太低。应适当提高。

(4)顶出装置设置不合理。应尽量增加顶出截面积及顶出点。

(5)脱模斜度不足。应适当增加。

光泽不良

(1)熔料温度偏低。应适当提高料筒及喷嘴温度。

(2)成型周期太长。应适当缩短。

(3)模具温度偏低。应适当提高。

(4)浇注系统结构尺寸偏小。应适当放大浇口和流道截面。

(5)模具排气不良。应增加模具排气。

(6)原料内混入异物杂质。应进行清除或更换原料。

(7)脱模剂用量太多。应尽量减少其用量。

色泽不均

(1)料筒温度太高。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

(2)成型周期太长。应适当缩短。

(3)螺杆背压太低。应适当提高。

(4)原料着色不均匀。应使原料着色均匀。

脆弱

(1)料筒温度太高。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

(2)模具温度较高。应适当降低。

(3)原料内混入异物杂质。应进行清除或更换原料。

(4)浇口位置设置不当。应将浇口设置在壁厚处。

(5)保压时间偏短。应适当延长。

分层剥离

(1)熔料温度太低。应适当提高料筒及喷嘴温度。

(2)螺杆背压太高。应适当降低。

(3)原料内混入异物杂质。应进行彻底清除。

翘曲变形

(1)熔料温度太低。应适当提高料筒温度。

(2)成型周期偏短。应适当延长。

(3)注射压力太高。应适当降低。

(4)注射速度太快。应适当减慢。

(5)保压时间太长。应适当缩短。

(6)模具温度不均匀。应合理设置模具冷却系统和流量。

(7)浇口截面尺寸太小。应适当放大。

(8)顶出装置设置不合理。应尽量增加顶出截面积及顶出点。

(9)模具强度不足。应尽量提高模具刚性。

竖浇口粘着

(1)料筒温度太高。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

(2)注射压力太低。应适当提高。

(3)喷嘴温度太低。应适当提高喷嘴温度。

(4)竖浇口套表面光洁度太低。应提高其光洁度。

关键词:

银河娱乐平台

[责任编辑:张赞丽]

相关报道:

没有相关信息
  • 滚动新闻
  • 今日供应
  • 今日求购

中塑指数2013/7/16

对话思享者
对话思享者NO.50

分享高端人士的思想,近距离接触塑界领袖的内心世界

美联新材-亚洲色母领跑者

对话思享者
对话思享者NO.49

分享高端人士的思想,近距离接触塑界领袖的内心世界

正合:创新色彩 畅行环保!

对话思享者
对话思享者NO.48

分享高端人士的思想,近距离接触塑界领袖的内心世界

聚石化学:用科技缔造安全和美好

对话思享者
对话思享者NO.47

分享高端人士的思想,近距离接触塑界领袖的内心世界

恩德特:优质产品支撑高速成长

中塑短信回放

短信服务热线:0574-62533333
新手指南
用户注册
用户登录
新手上路
常见问题
银河娱乐平台商服务
找公司
找产品
发布求购
银河娱乐平台市场
供应商服务
发布产品
供应信息
中塑通服务
微商服务
中塑在线服务
服务中心
中塑
中塑月刊
中塑报告
客服中心
客服热线
在线客服
使用帮助
手机登录:m.vitaminjunkeys.com
Android iphone
ICP经营许可证:浙B2-20050237 网络实名:中塑在线 浙公网安备 33028102000112号
产品咨询热线:0512374-7896253+3333 投诉电话:0512374-5756253+++3812309 Copyright © 1994-2018 vitaminjunke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